佛山禅城海关定点发力 助力禅企享RCEP政策红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禅城海关定点发力 助力禅企享RCEP政策红利

2022年08月18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禅城海关定点发力

  助力禅企享RCEP政策红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刘珊珊、杜丽)昨日(8月17日),记者从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从今年1月1日实施生效以来,据海关统计,1-7月禅城区企业申报进口RCEP项下货物3844.16万元,享受税款减让112.99万元,享惠商品以聚丙烯、树脂用改性剂、冷轧卷材等为主,主要来自新加坡、日本、泰国等国家。出口方面,1-7月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共签发出口RCEP原产地证书1700份,预计可帮助货值约3.1亿元的产品获得境外关税减免。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制度型开放平台,RCEP协定生效之后,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不仅如此,RCEP针对通关程序、检验标准等各方面也提高了协作水平。

  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进出口双向通道中都享受到了RCEP的优惠便利。该公司综合业务经理尹晓俊介绍,“上半年,单单进口原产新加坡的聚丙烯一项,就获得了税款减让超过30万元。出口方面,前7月共为货值约3300万元的聚酰胺薄膜等产品申办46份RCEP等各类原产地证书,获得了约70万元的境外关税减免。”

  为积极助推企业用好RCEP政策,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以原产地规则领域为重点,持续扩大宣传影响,通过大型政策宣讲会、“一对一”进企业等方式,详细解读RCEP内容,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产品和业务特点,合理利用原产地规则,充分享受关税优惠。同时,把原产地签证业务和企业管理及加工贸易等其他海关业务结合起来,引导企业“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节约企业办理业务的人力和财务成本。

  此外,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还开展企业回访,重点了解RCEP实施以来企业在申办证书和实际享惠等方面的问题和做法等,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及时分享成功经验,引导辖区广大进出口企业合理选择最优惠的证书种类。今年1-7月,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2138份,预计可帮助货值约66亿元产品获得境外关税减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