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潮青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深圳潮青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22年08月24日 09:29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圳潮青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香港潮青总会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助力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大湾区建设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为让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大湾区建设,深圳潮青会整合资源,设立“深圳潮青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香港潮青总会国情教育基地”。近日,两大基地正式揭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出席活动。

  据介绍,两大基地的设立旨在为深港澳青年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创业创新载体,促进深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同时,为港澳青年开展国情教育提供活动平台,让他们通过深圳这个“窗口”深入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导港澳青年正确理解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全方位树立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深圳潮青会主席、香港潮青总会创会主席陈国雄表示,深圳潮青会、香港潮青总会积极团结凝聚爱国爱港潮青力量,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一直积极扶持青年一代学习成长。两大基地的揭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潮青会将依托基地,吸引更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精英,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发展等主题,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为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政协委员、香港正思研究院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深圳潮青会名誉主席陈少波作“香港三重奏与青年新机遇”主题分享。讲座从政治重构、经济重建、社会重塑三重维度向大家剖析香港未来的发展机遇,鼓励深港澳青年紧抓时代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