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国内最权威展演赛事中获佳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国内最权威展演赛事中获佳绩

2022年08月24日 16:42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多项大奖收入囊中,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国内最权威展演赛事中获佳绩

  8月17日至22日,第八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比赛在南宁成功举办,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通过层层比拼,在比赛中荣获2项最佳技艺传承奖、1项优秀技艺传承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设计奖。

  该项比赛原为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是国内木偶皮影艺术业内权威性最高的展演赛事活动,今年大赛汇聚了全国木偶皮影行业内最优秀的24个艺术院团56个参赛节目。

  今年,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推荐4名优秀中青年演员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脱颖而出。王则昕出演的杖头木偶长绸舞《花·月·韵》、卢杰出演的杖头木偶节目《东坡问月》分别获得最佳技艺传承奖(金奖),陈静和黄华东出演的杖头木偶粤剧《帝女花》片段获得优秀技艺传承奖(银奖),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崔克勤获得《花·月·韵》《东坡问月》两个剧目优秀指导老师奖,何伟超等6人团队荣获《花·月·韵》木偶优秀设计奖(制作金奖)。

  近年来,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始终坚持“广东木偶戏”技艺传承,不断加强国家级非遗项目人才培养,并通过各种平台积极向社会展示传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持续推进非遗艺术在景区、在博物馆、在校园、在商场、在社区“五在”工程,在岭南印象园设立木偶艺术主题馆,组织传统经典剧目《岭南木偶精品荟萃》全国巡演,与央视少儿频道合作录制《动物好伙伴》栏目,推出原创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木偶剧《神奇之旅》、原创大型环保题材木偶剧《垃圾大战》等优秀剧目,得到观众朋友广泛好评。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郑慧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