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RCEP红利落地 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在江门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推动RCEP红利落地 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在江门成立

2022年08月25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推动RCEP红利落地 加强区域合作交流

  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在江门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江轩)昨天(8月24日),广东省贸促会与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成立大会”系列活动在江门市举行,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内粤商力量,帮助企业用好RCEP红利,这是广东省实现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开发布局RCEP区域市场的重要举措。

  打造交流合作互助平台

  活动发布了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标识,宣布首届轮值主席国名单并颁授委任状,首届轮值主席国新西兰粤商会副会长曹誉恒发言。

  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以加强粤商沟通合作、促进区域经贸往来、拓展粤商合作空间为宗旨,目标是打造一个RCEP成员国粤商交流合作互助平台,推动粤商全面、互惠、高质量获得RCEP落地红利。

  RCEP成员国粤商联盟将发挥各海外粤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力量,实现资源共享,统筹和组织联盟成员参与区域内的重要经贸活动、重大项目合作,设立RCEP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走向RCEP市场和RCEP成员国企业进入广东市场提供商务、法律、税务、关务、金融、物流以及信息资源共享、产业链互补、供应链互联、投融资互通、商事法律互助等全链条全流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与水平,帮助企业熟悉运用RCEP规则,尽早享惠,提高国际竞争力。

  上半年江门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达195.9亿元

  当前,江门市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侨都赋能”工程,坚持把高质量实施RCEP作为重要工作部署推进。

  今年元旦,在RCEP生效实施首日,江门市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共同举办RCEP启航合作发展系列活动,与清华广东启迪集团成立全国首个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发出全球首份华商对接RCEP经贸合作“江门倡议”。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政商嘉宾的关注,130多名政商界代表现场出席。

  今年上半年,江门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达195.9亿元,同比增长15.8%。

  据悉RCEP实施半年来,广东对各成员国经贸合作的“成绩单”十分亮眼。今年上半年,广东对RCEP成员国的进出口额超过1.1万亿元,约占全省外贸总额的30%,增长引擎的作用明显。同时,RCEP内的东盟国家也是广东企业“走出去”的聚集地。据统计,去年广东在东盟10国新增投资项目88个,实际投资额近5亿美元,增长速度达到两位数,知名粤企、龙头粤企纷纷扎根深耕东南亚市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