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江门市PPI同比上涨2.6%-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7月份江门市PPI同比上涨2.6%

2022年08月26日 15:5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月份我市PPI同比上涨2.6%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丁文婧) 近日,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公布了我市(江门市)7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7月份我市P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收窄1.4个百分点。

  7月份,重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6月(上涨4.4%)收窄2.0个百分点。轻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6月(上涨3.7%)收窄0.8个百分点。

  从行业同比价格涨跌情况来看,7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调查的34个工业行业大类同比价格“27升7降”,行业上涨面为79.4%,比6月份收窄8.8个百分点。从供给端看,国际大宗商品高位回落,铜、铝、锡等有色金属以及黑色金属价格走低;从需求端看,7—8月本是钢材销售淡季,加之疫情散发和经济下行影响,行业下游汽车、家电、房地产市场不景气,钢材需求锐减,价格持续大幅下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同比上涨4.4%,与6月相比涨幅收窄9.0个百分点。

  从对全市PPI指数的影响程度来看,PPI权重排名前十位的重点行业产品价格“八升二降”,合计影响总指数上涨1.9个百分点。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同比上涨7.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价格同比上涨5.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5.7%,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4.1%,食品制造业价格同比上涨2.6%,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同比上涨1.8%,金属制品业同比上涨1.3%,造纸和纸制品业同比上涨0.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价格由升转降,同比下降0.7%;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连续3个月下跌,7月份同比下降2.3%。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