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开幕在即 将展示全球服务贸易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服贸会开幕在即 将展示全球服务贸易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

2022年08月2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陈杭 杜燕)爱普生智能人脸识别无接触式认证打印技术、阿里巴巴绿色低碳云计算服务器、亚马逊ESG碳足迹计算......2022年服贸会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等六类活动。其中,展览展示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年度主题展区整体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趋势,重点展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领军企业和机构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

  2022年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围绕主题设置六类活动,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以及相关配套活动。其中,展览展示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专题展共9个专题,其中环境服务专题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其余8个专题仍设在首钢园区。

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 易海菲 摄
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AR、VR等沉浸式体验技术的不断升级,让服务贸易数字化解决方案得以生动呈现。今年的综合展区全面增强了展览展示的互动性,体验性和行业引领性。在展会上,观众将有机会感受爱普生沉浸式教学方案带来的飞行体验、高通“元宇宙”VR眼镜一体机带来的观赛体验,以及英特尔为冬奥会开发的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系统黑科技等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其中,爱普生沉浸式教学方案使用两台投影机通过画面自动融合打造出细腻仿真的飞行画面,通过摇杆进行互动模拟飞行,搭配球幕投影增强体验感,为学生带来身临其境般的飞行体验,增添互动教学新趣味。

  北京工人体育场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今年的服贸会展台,高通带来了全新“元宇宙”互动体验,VR眼镜一体机通过专门构建的5G专网和边缘服务器,直接操控大型云端应用,让现场观众得以多视角观赏赛场每个细节,在数字世界同步享受赛事。

  本届服贸会上,飞象星球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技术解决方案,展示智能作业、双师素质课堂、VR虚拟教室等6个智慧校园的核心应用场景。其中,“飞象智能作业系统”利用AI大数据解析,实现学生学习情况数据可视化,为个性化教学提供支持。

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 易海菲 摄
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企业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中新社 易海菲 摄

  亚马逊云科技本次参展以“构建数字产业,赋能绿色创新”为主题,展示云计算的新一代基础技术,包括国际通行的ESG碳足迹计算方案,云计算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开拓国际市场的成果及案例等。其中,在行业赋能方面,将展示全球首个由人工智能(AI)发现的全新靶点抗纤维化候选药物。

  据悉,综合展地下展区特别展出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内的10余家国内外顶尖环境研究机构、清洁能源企业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检测、节能减排技术、环境保护等服务及技术案例,面向全球服务,实现互惠共享。

  此外,综合展区还聚集了来自金融、供应链、医疗、能源、商务服务等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头部企业,集中展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和智慧康养的先进服务案例。(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