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发放首批水产养殖“政银担”贷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文昌发放首批水产养殖“政银担”贷款

2022年09月02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发放首批水产养殖“政银担”贷款

  本报文城9月1日电 (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黄良策 通讯员宋艳菲)9月1日,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政银担”首批贷款发放暨文昌冯家湾水产苗种保险首单赔付仪式举行,为入园养殖户发放贷款,并实现首例水产苗种保险赔付。

  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文昌市支行、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向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户发放了首批总计180万元的“政银担”贷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文昌支公司向获得水产苗种保险赔付的养殖户发放了15.12万元的赔偿款。

  为着力解决养殖户入园建设厂房资金缺口及融资难的问题,文昌市在冯家湾园区构建了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于今年7月25日印发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政银担”金融合作服务方案》,帮助入园退养户获得高额度、低利率的固定资产贷款。

  据介绍,“政银担”金融合作服务以政府出资设立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银行在风险补偿金10倍的金额内为入园退养户提供建设厂房、购置设备及日常流动资金等所需资金贷款,形成风险补偿资金、海南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银行按照30%、30%、40%比例共担风险的格局。同时,为着力降低养殖户的养殖风险,提高生产效益,文昌在冯家湾园区首创养殖风险保障机制,解决入园养殖户的后顾之忧。这是文昌发放的首批水产养殖“政银担”贷款。

  “‘政银担’首批贷款利息低,压力减小了很多。”现场,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养殖户吴坤明表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