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组建包机出海抢单团 20家纺织企业赴日本拓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海宁组建包机出海抢单团 20家纺织企业赴日本拓市场

2022年09月1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宁包机出海抢单团前往日本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
海宁包机出海抢单团前往日本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

  中新网嘉兴9月13日电(张雨滴 张会 沈名扬)9月13日,由20家纺织企业,近40位外贸人士组成的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首个包机出海抢单团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参加为期3天的日本大阪国际生活用品展暨第15届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

  “这次我们带了300多种新品,都是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版式开发出来的。”海宁迪赛针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中杰介绍,企业主要从事时尚袜子的生产销售,主攻日本市场,每年日本市场的销售额在450万美元左右。

  陆中杰坦言,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已经3年没有出海与客户见面,平时只能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长时间不见面,感情就淡了,特别是到了今年,订单开始出现下滑,幅度在20%左右,早就想出去拜访客户抢订单了。”

  对于这次难得的出海机会,每家企业都倍加珍惜,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联系了老客户,邀请新客户到展会现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新工艺、新产品,也实地观察日本市场的新变化、新趋势、新需求。

  据了解,海宁外向型经济发展良好,外贸依存度较高,今年进出口总额预计将突破700亿元(人民币,下同),开展进出口业务企业超2000家,出口产品近2500种。日本是海宁市的重点贸易伙伴,今年1月-7月,海宁市累计对日出口规模达到14.2亿元,其中袜子产品累计对日出口1.2亿元,是海宁对日出口第二大产品。同时日本也是海宁袜子出口的第三大市场,运动袜、婴童袜、时尚袜等产品颇受日本客户欢迎。

  近年来,为帮助海宁市外贸企业有效开展国际交流,海宁市出台了“出海抢单包你回来”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出得去、回不来”的后顾之忧,包机出行就是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选择日本大阪作为包机出行的目的地,主要是因为海宁的精品袜子在日本非常受欢迎,且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大阪展,所以企业出去的愿望十分强烈,报名非常踊跃。”海宁市商务局副局长蒋大胜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