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开幕 十五年力促经贸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开幕 十五年力促经贸合作

2022年09月15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杭州9月14日电 (黄慧)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十五周年临境式代参展开幕式暨高质量促合作中日在线经贸交流会1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旨在促进浙江与日本扩大经贸合作。

  本届展会中,浙江100余家优质外贸企业展出了生活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服装服饰、宠物用品四大类商品。除临境式代参展外,还有31家浙江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赴日本参展。

  2008年9月,浙江首个海外独立举办的货物贸易类自办展——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成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今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元年,也是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迎来十五周年的重要节点。

  截至目前,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共服务浙江外贸企业超3000家次,接待日本专业采购商超16万人次。

  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通商部长细川洋一认为,未来,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贸易纽带作用。

  杭州科晟纺织有限公司是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的“忠实粉丝”,自2008年展会举办至今从未缺席。该企业总经理徐思成告诉记者,十多年来,企业通过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结识了一大批专业的日本采购商,对日出口额实现较大增长。

  这也是该企业第三次以临境式代参展模式参加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徐思成说,通过精挑细选,企业将120多件最新产品搬到了展会现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临境式代参展模式为企业提供了开拓新客户、增加订单的机会。”对于企业在本届展会上的成效,他颇为自信。“目前,已经有许多老客户预约了样品。”

  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还培育了一批批专业从事日本出口贸易的企业。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已成为企业品质的“试金石”,企业通过在日本市场的严苛打磨,顺利地进入了欧美等市场。

  浙江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与日本保持着长期深入交流与合作。2021年,浙江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762.1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1月至8月,浙江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215.4亿元,同比增长7.6%。(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