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非遗版权交易平台上线 促进非遗文化成果转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荔湾区非遗版权交易平台上线 促进非遗文化成果转化

2022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荔湾区非遗版权交易平台上线

  促进非遗文化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潇,通讯员荔宣报道:19日,广州市荔湾区非遗版权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平台已有35位非遗大师进驻,作品涉及广绣、广彩、玉雕、彩瓷等多个类型。

  近年来,非遗版权相关的市场交易活动日益活跃,市场上对非遗的侵权行为也非常多,很多商家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直接使用非遗大师的作品。与此同时,商家想要找到合适的非遗作品并合法地购买版权,通常需要多次现场考察和商议,还涉及到法律文书的起草等其他工作,商务成本和沟通成本都很高。

  荔湾区非遗版权交易平台的上线有望解决这些痛点。通过该平台,商家可以在线上查看非遗作品并与非遗大师对接、协商,平台及其法务团队已准备好相关法律文书可随时提供服务,交易效率大为提高。该平台在方便了商家的同时,也有力地保护了非遗大师的合法权益。

  平台在建设初期已经促成了部分版权交易。不久前,广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谭广辉大师和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共同打造了“织金彩月”中秋月饼礼盒,广彩瓷烧制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翟惠玲大师和喜茶合作了饮料杯套装。

  19日的平台上线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与荔湾非遗版权交易平台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未来三方将加强合作,继续打造更多的荔湾非遗文创产品。

  荔湾非遗版权交易平台力求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商家之间搭建一座便利、公开的版权交易桥梁,既满足了商家的业务要求,又促进非遗文化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广绣市级非遗传承人李敏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商家依法合规地使用非遗版权,这样有助于非遗文化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对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都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