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全力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保驾护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全力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保驾护航

2022年09月21日 13:2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全力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保驾护航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1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我国目前唯一在建的商业航天发射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国民商运载火箭发射能力。文昌市全力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9月20日,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到文昌市东郊镇泰山村委会一队,联合东郊征地指挥部、东郊镇政府对占用建设用地,违法抢建的一处构筑物进行依法拆除。该处是用于建设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及配套项目。

  文昌市全力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早在9月8日,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泰山村委会一队村民占用公益林违法抢建的两处构筑物依法拆除,建筑面积520.6平方米。

  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以航天科技为主导,重点发展航天发射及配套服务、航天高端产品研发制造、航天大数据开发应用等产业。目前,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正有序推进,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文昌航天超算中心、火箭装配厂房、卫星总装测试厂房等项目在有序建设中。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将成为海南服务和融入航天强国战略、主动拥抱航天产业变革新浪潮的又一重大标志性项目。海南将充分发挥商业航天发射场主场优势与自贸港政策优势的叠加效应,瞄准世界商业航天发展前沿,加快构建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天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