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凝侨心聚侨力 清廉共建促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容县:凝侨心聚侨力 清廉共建促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5:4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容县:凝侨心聚侨力 清廉共建促发展

  最美侨乡,清廉容县。容县是广西最大的侨乡,曾获“2012年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明星县称号”,拥有全区首个“华文教育基地”,“侨”资源丰富。今年以来,容县着力通过“暖心”服务、“热心”监督、“用心”宣传,凝聚侨力暖侨心,汇聚侨智促发展,打造具有容县特色的新时代清廉“侨牌”。

  “暖心”服务助力侨企发展。为构建良性互动、交往有道、健康清廉的亲清政商关系,今年以来,容县积极探索建立《容县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十鼓励十严禁”行为。在正负面清单的指引下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清廉服务助企纾困”系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侨企的发展定位、经营状况,广泛听取侨企的建议和诉求,为侨企解读留抵退税惠企政策,并对侨企走访、调研中提出的诉求,积极做好跟踪服务,逐个督办,及时反馈结果。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侨企20余家,收集侨企意见建议进20余条。

  “热心”监督共促清廉建设。近年来,容县海外侨胞捐款捐物累计人民币8000余万元,累计1.2万人次受益。为进一步用好“侨资”,倾听海外声音,积极探索实行“清廉视频连线”远程监督,分别在容县网红创客基地、容西旺植园、六王镇古泉村建立了3个容县海外传播基地,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向海外华侨介绍重点侨资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如邀请华侨参与“侨家小苑”、侨村文化公园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防疫物资捐赠的监督。同时,建立“互联网+调解委员会+巡回法院+工作站”涉侨纠纷多元化化解平台,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用心”宣传凝聚清廉合力。坚持用好县侨联的品牌和平台,在美国纽约、泰国曼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先后成立了4个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并相应成立容县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联谊会,依托联络站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华侨代表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分享会,讲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廉洁故事,讲好身边清廉家风故事。依托松山镇三合村“书画侨胞之家”,举办清廉书画展及清廉文艺活动,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结合“两优一先”和侨界各类荣誉的评选表彰,挖掘12名侨胞人物风采,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为容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覃苾茜 覃家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