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江之心”观影《诗巫风云》睹侨领风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闽江之心”观影《诗巫风云》睹侨领风采

2022年09月23日 16: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9月23日电 (陈松汐)据福州市台江区侨联消息,日前,由福州市台江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侨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诗巫风云》“闽江之心”专场观影活动成功举办,侨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活动。

  影片《诗巫风云》是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电影,讲述清末民初的华侨领袖、民主革命家、实业家、教育家黄乃裳(1849—1924),带领福州同胞,远涉重洋,拓荒开垦,历经种种艰辛,在马来西亚建立了蜚声海外的沙捞越诗巫“新福州”垦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以黄乃裳为代表的“爱国爱乡、开拓创业”的华侨精神,为榕籍侨胞的海外创业故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观影活动地点位于“闽江之心”核心区——福州青年会大楼。大楼由黄乃裳主持筹建,是福州近代最早、最大的综合大楼和地标建筑。楼内影院是福州首家安装双机放映电影设备的影院,作为市民文化娱乐的一大去处,承载了一代又一代福州人的美好回忆。

  大家表示,在黄乃裳筹建的青年会大楼里回顾他的传奇人生,体验感非常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