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图书展亮相新西兰中文周 “福文化”抢眼-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图书展亮相新西兰中文周 “福文化”抢眼

2022年09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4日至25日,第二十届中国(福建)图书展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图书展在新西兰陶朗加市举行。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9月24日至25日,第二十届中国(福建)图书展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图书展在新西兰陶朗加市举行。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记者 林春茵)作为新西兰中文周配套活动,当地时间9月24日至25日,第二十届中国(福建)图书展暨第二届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图书展在新西兰陶朗加市举行。陶朗加市政府予以大力支持,陶朗加市多位要员亮相。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25日启幕,将持续至10月2日。作为“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先声,此次展览展出《摆脱贫困》等主题出版物,“福”文化、中秋元素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图书,《福建的世界遗产》《福建古厝》《中国传统的福文化》等福建精品图书,以及漳浦剪纸、福州油纸伞、福州脱胎漆器等福建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产品。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书展现场向新西兰民众展现“福”文化,共享“福”文化,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主办方向陶朗加市政府、丰盛西湾区委员会和新西兰新中友好协会赠送剪纸艺术家高少萍专门创作的剪纸艺术品。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剪纸、茶道等中国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上,“中国风”情趣盎然。主办方还向当地民众赠送剪纸工艺品以及以福建的世遗武夷山、土楼和“天下第一福”为元素的文创福袋。

  活动期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和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共同向陶朗加市图书馆捐赠图书,并设立“中文图书角”,这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新西兰城镇图书馆设立的第三家“中文图书角”。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举鼓励更多的新西兰人了解中国、学习中文,从书中领略中国语言之美、中国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 福建版贸公司供图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新西兰新中友好协会和新西兰福建商会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新西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承办,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人民出版社和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具体执行。(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