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侨领故乡行”走进福建漳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闽籍侨领故乡行”走进福建漳州

2022年09月28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闽籍侨领考察漳州。 林崇 摄
闽籍侨领考察漳州。 林崇 摄

  中国侨网福建漳州9月28日电 (林崇)据福建省侨联28日消息,日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率领28位海外闽籍社团侨领相约漳州,开展以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两国双园”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闽籍侨领故乡行”考察活动。

  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金章,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先后陪同参加考察。考察团一行以吴光级为团长,来自菲律宾、印尼、泰国、意大利、南非、巴西等11个国家和地区。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漳州美术馆中菲友好交流摄影展、三宝特钢有限公司、南坑咖啡生态园、云水谣古镇、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云霄县开漳历史纪念馆、乌山湾现代田园文旅中心、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思源馆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文旅经济等有关情况,通过参加招商推介会,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侨领察看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 林崇 摄
侨领察看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 林崇 摄

  刘献祥在考察中指出,本届“闽籍侨领故乡行”活动,是在推动中国(福建·漳州)—菲律宾“两国双园”项目深化合作大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福建与菲律宾渊源深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发挥好中菲“两国双园”这一平台优势,立足“国家所需、菲方所愿、地方所能”建诤言献良策、立足“先主后次、先易后难”争创新求突破、立足“三外”与内贸联动搭平台促合作,带动更多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在八闽聚集,推动共建共享,努力把中菲“两国双园”打造成国际经贸合作新样板。

  同时,刘献祥也希望闽籍侨领们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述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做传递中国理念、展示中国形象的民间大使。

  侨领们历时4天考察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海外影响力,拓宽与漳州各级各部门的交往交流,在产业园区规划、招商引资等领域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引导更多的海外人才、项目落户漳州,落户福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