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福建莆田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 再现千年繁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探访福建莆田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 再现千年繁华

2022年10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省莆田市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国庆嘉年华10月1日揭幕。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筑建于宋太平兴国八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莆田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组成部分,2018年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内有街巷格局保存完好的6条古街,明、清古建筑连成一片,是留存城市记忆、展示莆阳人文民俗的特色载体。

  当天,南少林武术、黄氏南少林舞狮、舞龙弄九鲤、黄石澄瀛高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轮番登台,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区保护性修缮以“修旧如旧”为宗旨,修复替换糟朽的建筑构件,还原明清时期的建筑风貌,使之重现应有的恢弘古朴,同时结合时代需要赋予建筑空间新的历史使命。经过两年多的保护修缮,千年古街再启繁华。

  目前,经过修缮的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已经成为集商贸、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古街,民众可以在此感受兴化府的悠久历史和街市风情,品味莆仙传统文化浸染下的独特“烟火气”。(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来源 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 )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