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菲泉州”轮中国泉州—俄罗斯直航快线首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沃德菲泉州”轮中国泉州—俄罗斯直航快线首航

2022年10月1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3日,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围头港首航暨“沃德菲泉州”轮命名仪式举行。 洪霆 摄
    10月13日,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围头港首航暨“沃德菲泉州”轮命名仪式举行。 洪霆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13日电 (孙虹 林晓燕)以侨乡泉州命名的“沃德菲泉州”轮13日首航,发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是继1月“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9月俄罗斯远东航线首航后,福建泉州今年开辟输往欧洲的第三条外贸通道。

  当天上午,中国泉州—俄罗斯远东航线围头港首航暨“沃德菲泉州”轮命名仪式在泉州晋江围头港举行。满载婴儿纸尿裤、PVC夹网布、鞋底、现代大理石制品、卫生用品等货物,“沃德菲泉州”轮缓缓驶离港口,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

  作为中国轻工产品生产和出口大市,泉州的纺织、服装、鞋类等轻工产品年出口额超千亿元。近年来,俄罗斯已逐步成为泉州产品出口欧洲的重要中转站。

  其中,经济总量连续28年保持福建县域首位的晋江市,外贸进出口占据泉州的“半壁江山”。据统计,2021年,晋江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1000亿元,出口俄罗斯市场同比增长66.28%。

装载货物的“沃德菲泉州”轮停靠在晋江围头港。 洪霆 摄
装载货物的“沃德菲泉州”轮停靠在晋江围头港。 洪霆 摄

  “近年来,晋江出口欧洲市场份额比重逐步扩大,2022年占比接近20%。”晋江市副市长丁鸿雨介绍,这几年外贸稳增长形势复杂严峻,此次开通的俄罗斯远东航线十分及时,不仅为晋江企业在“家门口”通关提供便利,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也助力泉州其他县市及其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就近便捷“出海”。

  沃德菲航运(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喻洋告诉记者,“沃德菲泉州”轮系载重13477吨565标箱船型的船舶,该直航快线舱位足、速度快、船期固定,从围头港直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只需5-6天,船期双周班。

  “接下来,我们将在政策上予以支持、机制上予以便利、服务上予以完善,全力保障航线常态化运行、航次加密。”丁鸿雨希望更多航运公司能依托晋江乃至泉州产业集群优势,将服务延伸到企业,也希望广大企业能紧抓新通道开通机遇,充分挖掘出口潜力。(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