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归侨侨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归侨侨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

2022年10月17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航拍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
图为航拍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

  中新网南宁10月16日电(林浩 翟李强 王伟臣)10月16日,在广西最大归侨聚居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众多归侨和侨眷准时坐在家中电视机旁,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当天,在另一个归侨安置点广西北海市侨港镇,归侨侨眷也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十年来,武鸣华侨农场从偏僻的大石山区逐渐发展为南宁副中心城市,归侨侨眷生活越来越幸福。

  1960年从印尼归国,来到武鸣华侨农场居住的林庆忠说:“如今搬进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的楼房,每月按时足额领到退休金,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大家越来越富裕。”

图为北海市侨港镇侨安小区。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市侨港镇侨安小区。 翟李强 摄

  印尼归侨林万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侨场发展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越来越多,自己的孩子在家门口找到稳定的工作,并娶妻生子,家里“三代同堂,其乐融融”。今后,将通过视频等形式,与更多海外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幸福生活。

  当天,印尼归侨邓民详和妻子一道,认真观看了开幕大会。邓民详告诉记者,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进一步提高园区“吃住学医”便利化程度,打造宜居宜业的工业新城,以前大帽山杂草丛生,现在成为人气旺盛的生活广场,每当夜幕降临,自己都和妻子及归侨朋友一道,跳起印尼舞,收获很多快乐。

  20世纪70年代末,7000多名从越南回来的难侨在北海市侨港镇得到安置。卢瑞金是其中的亲历者。1983年,卢瑞金进入侨港的一家渔业公司上班,2004退休,40余年来,侨港始终是他的安身之所。

  40余年过去,原来的50多栋安置楼如今已成危旧楼房,为了妥善解决这些归侨的居住安全和安置问题,当地政府通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侨安小区)过渡安置归侨,该小区住房共6栋1892套,现安置有3000多人。2017年,卢瑞金是第一批从原安置楼搬进侨安小区的归侨。

图为北海市侨港镇红棉路。有不少归侨在这条街开店做生意。 翟李强 摄
图为北海市侨港镇红棉路。有不少归侨在这条街开店做生意。 翟李强 摄

  卢瑞金说:“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让侨港变成富裕的家园,归侨们衣食住行均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很满足。”

  如今的侨港镇,正处于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渔业、商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基础设施等全方位发展,归侨侨眷的生活不断改善。  (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