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力量推动内外温州融合发展 温商研究中心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智库力量推动内外温州融合发展 温商研究中心成立

2022年11月03日 15: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智库力量推动内外温州融合发展 温商研究中心成立

  记者 应忠彭

  推动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有了智库支撑。11月2日,由温州市决咨委联合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肯恩大学、温州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温商研究中心在温州成立。

  温商网络遍布世界各地,仅国内就有175万温州人在各地创业发展,在地市级以上城市成立异地温州商会268家。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搭建了温商的研究、交流、服务平台,将围绕金融科技、项目研究、温商传播等,为广大温商提供服务,为携手推动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温商研究中心在温银大厦温州银行总部设有实体场地和运行机构,并聘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副会长陈剑等一批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为顾问、研究员、特约研究员等。接下来,将通过活动沙龙、课题调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赋能温商发展。

  温州市决咨委主任、温州市政协原主席余梅生,温州市委一级巡视员、温州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温州市决咨委副主任、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厉秀珍,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强,共同为温商研究中心揭牌。

  温商研究中心成立当天开展了一期“如何推动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动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帕累托公共政策沙龙活动。企业家代表围绕在外发展、温商回归,以及如何提升温州影响力,推动温州人经济和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新疆自治区温州商会会长陈益民表示,年轻的“二代”“三代”温商群体知识水平更高、视野更开阔,不少已经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崭露头角,希望加强对新生代温商的研究和联络。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希望,通过差异化城市竞争招引在外温商项目,做大温州GDP“蛋糕”。温州市广东商会会长钟俊岭表示,希望营造“来了就是温州人”的浓厚氛围,凝聚在温客商力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