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进境邮件中查获52只违规寄递进境的蝎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进境邮件中查获52只违规寄递进境的蝎子

2022年11月0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海关关员在邮递渠道查获蝎子。 关悦 摄
广州海关关员在邮递渠道查获蝎子。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8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8日消息,近日,该关在邮递渠道截获52只违规寄递进境的蝎子,均为携刺异距蝎。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此前,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玩具”的邮件机检图像异常,显示邮件内部有多个圆盒状物品。

  经开箱查验,发现箱内整齐排列着32个密封塑料盒,每个塑料盒中封装有1-2只蝎子。这些蝎子体长平均在10—12厘米,表面光滑且通体黑色,钳子粗壮饱满。

  因经过长途密闭运输,部分蝎子已死亡,有的甚至生出蛆虫、散发臭味。经专业机构鉴定,此次截获的蝎子均为携刺异距蝎,共计52只。

  海关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通过携带或寄递方式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须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方可入境。(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