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南)-柬埔寨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中国(海南)-柬埔寨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15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出席仪式的代表合影。 培训班提供
出席仪式的代表合影。 培训班提供

  中新网金边11月15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2022年中国(海南)-柬埔寨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澜湄农业产业人才培训班(第六期),日前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海南和柬埔寨拉开序幕。

  据介绍,培训班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培训,中国热带农业领域专家在中国海南授课,学员在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进行理论学习,在柬埔寨当地的农业基地现场实践。来自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等相关代表和学员共约1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指出,澜湄农业合作在政策对话、产业发展、农产品贸易与投资、能力建设与知识分享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促进区域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贡献。热带水果是柬埔寨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中柬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等秘书王向社表示,目前,双方正抓紧推进柬胡椒、野生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燕窝、椰子等输华工作。随着更多柬农产品获准出口中国,相关领域将会为柬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良表示,培训班此前已成功举办五期培训活动,与柬方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提高了柬埔寨热带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成就澜湄农业产业合作的典范。

  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总领事春文通表示,海南省在热带农业方面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希望这样直接惠及当地企业和农民的技术培训交流继续举办,为中柬热带农业合作持续培养优秀人才,为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其生表示,柬埔寨农业要实现可持续的大发展,除了中国对柬埔寨农产品继续开放市场,还有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中资企业柬埔寨投资发展农业之外,还必须大力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农业技术人员的素质与能力,提高广大农业产业工人的技能,因此,举办中国柬埔寨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非常必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班仪式之后,由中检集团陈其生研究员给学员们讲授第一课《果园标准化建设——果园综合管理规程与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应用》。(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