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完成首次船舶LNG燃料加注作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完成首次船舶LNG燃料加注作业

2022年11月17日 14:2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完成首次船舶LNG燃料加注作业

  江门日报讯 (文 郭永乐 黄子华) 近日,根据(江门)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发改局牵头,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和江门海事局等部门密切配合下,“中和2006”号货船停靠江门新会LNG(液化天然气)临时加注站码头,顺利完成LNG燃料加注作业。据悉,这是江门辖区首次船舶LNG燃料加注作业。

  为确保本次加注作业顺利进行,江门海事局在编制了船舶作业管理指南的前提下,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检查。海事执法人员听取了作业单位关于LNG燃料加注作业流程、槽罐车撬装式加注作业原理等情况介绍后,登上“中和2006”号货船,检查船舶证书是否有效、船员是否持特殊培训证书、船岸界面相关检查表格的填写和落实情况等。

  “船方要落实对加注准备阶段的检查工作;码头方要对准备阶段检查情况进行确认;船舶、作业单位、码头三方需要在此次作业的作业管理计划和应急相应计划上签名确认。”在执法人员指导下,船舶、作业单位、码头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要求,于当日13:30开始作业,15:00完成加注作业。

  “中和2006”号货船船长凌柱松在船上工作已经有些日子了,但在江门补充燃料还是头一次,“使用LNG燃料不仅更加环保,而且价格只有柴油的七成左右,可以节省运营成本。”凌柱松说道。

  据了解,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低碳排放船舶已经成为行业趋势,江门将逐渐推广船舶使用LNG燃料。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