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嫁接牧草育种基地落户海南文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甘蔗嫁接牧草育种基地落户海南文昌

2022年11月21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甘蔗嫁接牧草育种基地落户海南文昌

  11月17日,甘蔗嫁接牧草育种基地落户海南省文昌市。作为全国现代化农业示范项目,该基地由海南中牧良草生物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依托牧草种植创新型技术优势,打造集“种植、科研、技术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对于撂荒地整治、构建乡村振兴新模式、催生农业发展新动能具有积极示范意义。

  揭牌仪式上,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抱罗镇政府相关人员致辞。在场相关人员分别为全国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海南中牧良草生物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揭牌、剪彩。

  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其才说:“良草育种基地落地文昌,是对文昌农业一大贡献,特别是在撂荒地整治上起到示范作用。我们作为农业农村部门,将给与更好的服务。”

  文昌市抱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甸远说:“该项目落地抱罗,有利于培育优良的种源基地,提高土地资源化利用,推动撂荒地整治,为抱罗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牧良草”(甘蔗嫁接牧草)由杂交育成,具有“三高一低三无”等特点,与同类其他皇竹草、巨菌草等相比,适应性更广、抗逆性更强、适口性更好,不仅可以“以草代粮”,替代大量青贮玉米和粮食,为牛、羊、猪等草食动物提供优质、生态、安全的饲草,还可用于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生产,在用于造纸、制板材等方面也有很大潜力。

  海南中牧良草生物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甘国斌说:“我们这个优良牧草品种面向全国,服务于广大养殖户和种植户,最少节约40%到50%的养殖成本。”

  海南中牧良草生物技术推广服务有限公司牧草技术负责人朱建民说:“最近,我们刚刚研发了一种牧草,用甘蔗嫁接牧草,它长大之后既有甘蔗的成分和基因,又有牧草的成分,对饲养的动物生长特别好。”(李文旭 张尹森)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