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海口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海口开幕

2022年11月2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海口11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2022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2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航天愿同中外各界一道,携手构筑更加全面、务实、包容的航天高质量合作关系,努力为增进人类文明进步与福祉作出中国贡献。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表示,航天是海南“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之一,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中国首个滨海低纬度发射基地。海南将用足用好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最大优势,加快建设中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加快培育发展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三链”产业,加强航天领域国际合作,奋力打造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阳表示,2022年中国航天乘势而上、成就显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圆满完成了问天、梦天实验舱和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天舟系列货运飞船一系列发射任务,中国空间站即将全面建成;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完成450次发射,取得连续120次发射成功新的历史记录,年发射次数和发射成功率达到世界前列。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持续开展既定科学探测任务,运行状态良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在轨稳定运行。希望加速航天科技成果在海南的产业化进程,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大会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在海口、文昌两地设立24个不同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论坛、活动与展览。大会汇聚中国航天领域众多领军院士、专家学者,共话世界航天前沿热点问题,推动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