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举行在即 浙江省代表团将赴加拿大参展办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举行在即 浙江省代表团将赴加拿大参展办会

2022年12月0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浙江某地良好环境。 钱晨菲 摄
浙江某地良好环境。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 (钱晨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2月7日至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6日,记者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浙江省代表团即将踏上前往蒙特利尔的旅程,向世界展示浙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中国角浙江日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9时拉开帷幕,除全天的固定展示外,还将举办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主题的湖州边会,以及发布会、故事讲述、“共建绿色亚运保护生物多样性”现场连线会等环节。

  发布会将分享浙江各级政府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成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浙江故事也将通过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等不同群体的生动讲述带到世界舞台。活动现场还将通过宣传展板、影音视频以及VR互动等形式,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参会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多元化呈现浙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成果,并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与国内公众互动,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大会现场氛围。

  届时,来自联合国秘书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专家也将出席浙江日相关活动并发表祝辞。

  据悉,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去年10月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第二阶段会议召开地点调整至《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蒙特利尔。中国仍然是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致力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