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订单拓市场 广东台山多举措扩大外贸“朋友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稳订单拓市场 广东台山多举措扩大外贸“朋友圈”

2022年12月22日 10:2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奔西走”稳订单拓市场

  台山多举措扩大外贸“朋友圈”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素敏 通讯员/台科工商宣) 记者日前获悉,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广东)台山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并提供贴心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抓住机遇

  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

  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于12月19-21日在迪拜举办,台山市共有6家企业参展,分别是台山鸿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台山市宏信玻璃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江门市茂丰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台山市中尚餐厨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玫瑰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台山长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这是台山市近期组织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扩大外贸“朋友圈”的第一波“团友”。

  目前,台山市正在积极摸查企业明年的参展计划,将计划参展名单反馈至江门市商务局,争取更多展会纳入江门2023年重点计划展,明年企业参展可按照江门市外贸高质量创新发展资金细则获得相应资金扶持。

  港车直通

  深化香港与台山经贸合作

  近期,台山市全力推动实施粤港跨境货车“点对点”运输模式。广东得宝食品有限公司的业务以向香港出口冰鲜鸡鸭鹅为主,今年以来,台山市全力守好该公司这一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日均出口量逾60吨。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港车业务2000多车次,出口超2万吨。

  根据省、江门市的最新部署,粤港跨境货车“点对点”作业点应开尽开,纳入属地网格常态化管理。预计,台山市将恢复近20个作业点,进一步降低外贸企业跨境运输成本,坚定企业加大对香港贸易订单信心,深化香港与台山的经贸开放合作,全力支持外贸稳发展。

  用好平台

  助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江门市台山现代农业基地入选其中,这是台山市首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也是江门市首个农产品方向的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和RCEP全面实施,台山市农产品出口潜力进一步释放,并逐渐成为外贸出口的新亮点。台山市将通过这一平台,培育一批集生产、加工、国际贸易、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台山农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助推农产品“走出去”。

  为更好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台山市正加快普惠平台类出口信用保险申领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线投保,申领出口信用保险免费政策保单,为企业出口添加一份安全保障。同时,谋划出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制定涉及大力促进外贸进出口发展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