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区着力打造南北两大金融集聚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顺德区着力打造南北两大金融集聚区

2023年01月05日 10: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最高补贴3000万元!

  佛山顺德区着力打造南北两大金融集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报道:近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科技局获悉,《顺德区推动金融业集聚高质量发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顺德将重点打造“金凤凰产融集聚区”和“佛山新城金融集聚区”南北两个金融集聚区,构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和产业加快升级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径。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城市建设,2017年顺德出台《顺德区金融服务业招商引资管理办法》(顺府办发〔2017〕154号),对顺德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在落户、增资扩股、经济贡献及人才等方面展开扶持。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对金融业的扶持力度,顺德制定了《顺德区推动金融业集聚高质量发展管理办法》。

  《办法》提到,顺德重点扶持措施有六方面,包括落户奖励、金融机构新增贡献补贴、高端金融人才收入补贴、对顺德区存贷款增长作出突出贡献的法人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机构区域总部金融人才的收入补贴,支持区内重点镇街创建移动支付示范镇(街),并对本地金融业发展有重大促进意义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办法》对补贴的范围和内容都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做大顺德区金融业规模。其中,法人金融机构总部按实缴注册资本2%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补贴;对金融机构区域总部(仅含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给予一次性落户补贴500万元。

  同时,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商业银行专营机构纳入扶持范围,给予一次性落户补贴300万元。这里所指的商业银行专营机构包括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票据中心、资金运营中心等机构,顺德科技局表示引入商业银行专营机构有利于丰富金融业态,提升经济贡献度。

  《办法》扩大高端金融人才收入补贴适用范围,对金融机构的金融人才转入顺德纳税、具有突出贡献的金融法人机构或金融机构区域总部给予高端金融人才补贴,名额也从3人提高至5人。

  为落实区委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双中心”的工作部署,《办法》提出将集中力量打造金凤凰产融集聚区和佛山新城金融集聚区,因此本政策将落户补贴范围调整为进驻南北两个金融集聚区的金融机构,支持金融机构到南北两个金融集聚区发展。

  补贴的方式也有所调整,地方金融组织、金融控股平台落户补贴将按累计业务余额分阶段给予补贴,享受扶持的机构或公司承诺不得将注册地址变更迁出顺德区的年限由原来的5年提高至10年。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