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近255万人次 吸金逾14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近255万人次 吸金逾14亿元

2023年01月29日 13:1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近255万人次

  吸金逾14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银换) 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再次升腾的“烟火气”……春节假期,我市(江门市)文旅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昨日(1月28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据初步测算,春节假期7天我市共接待游客254.93万人次,旅游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34.48%和29.47%。其中,重点监测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9.98万人次,旅游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230.3%和205.5%。

  “碉楼和古建筑保存得很好,春节期间还有杂技表演、机器人表演、舞龙舞狮,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很适合来游玩!”春节假期,市民林小姐和家人来到赤坎华侨古镇游玩,景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统计,赤坎华侨古镇首个“春节秀”吸引游客(含免费区域)超20万人次,年初四单日超4.4万人次。

  在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国潮巡游、水上烟花秀、水上集市、潮玩美食嘉年华等新年风物季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据统计,该景区大年初一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主要A级温泉景区平均入住率超80%,其中古兜月泉湖居、泉林黄金小镇、山泉湾温泉等景区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温泉景区人气高涨。

  在乡村旅游方面,不少市民就近出游,感受家门口的田园诗意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江门不少地方最新推出的围炉煮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热捧,成为一种新潮的文旅消费体验和生活方式。在新会石涧故事,不少游客参与围炉煮茶,拍照留念,美美地开启新年的旅途。

  春节期间,电视剧《狂飙》持续热播,大量熟悉的江门场景让广大市民眼前一亮,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的墟顶老街、水埠头等历史街区多次出现。不少市民游客,跟着电视剧打卡江门的历史街区,带旺历史街区游。

  值得一提的是,除夕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我市辖内35家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实行免费开放等优惠政策,表达对广大医务人员的感恩感谢。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凭证件免票进入全市各收费A级景区的医护人员达3625人次。

  此外,我市文化年味浓。在启明里,2023年江门市“粤文坊·启明里”系列活动持续上演,江门市粤剧传习所带来“迎兔年新春粤剧专场”,为市民表演折子戏。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组织开展“五彩缤纷开‘门’红 乐游五邑过大年”主题活动,举办文艺晚会、文化展览、民俗非遗等重要文旅活动200多项,让广大群众乐享春节“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