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产研机构携手为兴隆咖啡产品建立科学数据画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产研机构携手为兴隆咖啡产品建立科学数据画像

2023年02月03日 10: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产研机构携手为兴隆咖啡产品建立科学数据画像

  人民网海口2月2日电 (李学山)兴隆咖啡在成分上究竟与其他产地咖啡有什么不同?如何建立标准化的种植、加工、烘焙方式,实现兴隆咖啡更佳的风味?为破解这些难题,2月2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与海南小洋侨科技有限公司在万宁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双方在兴隆咖啡产业科技创新、种植示范生产、产区标准加工、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建立系统化的监测体系,把控兴隆咖啡生产过程中的水肥、土壤、温湿度等指标,提升咖啡产量及品质,做强做优海南咖啡品类的热带高效农业。

  咖啡是海南万宁兴隆华侨农场的优势产业,也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万宁市把兴隆咖啡作为全市八大产业之一重点打造,出台《万宁市兴隆咖啡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成立咖啡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明确扶持兴隆咖啡产业发展,以解决咖啡种植面积下滑、品牌价值流失、产品结构单一、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十四五”期间,万宁市将以咖啡等农产品种植和精深加工为重点,通过“咖啡种植+电商+咖啡农庄+咖啡文化+咖啡旅游+加工”的全产业链模式,打造百亿级热带农产品产业集群,促进咖啡产业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兴旺促乡村全面振兴,再次擦亮“兴隆咖啡”品牌。

  “小洋侨”创立于2019年11月,坐落于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小洋侨旅游度假区。小洋侨的产品选用产自海南兴隆的顶级咖啡原料,采用东南亚考究的配方,经传统手工烘焙工艺精制而成,完整的保留了咖啡特有的醇香,以“味浓香醇,营养丰富”的特点享誉中外,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时尚饮品。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简称:香饮所)位于万宁兴隆,隶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专业从事热带香料饮料作物产业化配套技术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承担中国胡椒、咖啡、香草兰、可可、苦丁茶、八角、肉桂、糯米香等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的产业化配套技术研发任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技术、人才,以及市场占有和业务拓展方面的结合,将咖啡种植、咖啡产品研发、咖啡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开发商业发展新模式,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兴隆咖啡”品牌影响力,传扬地域名片。

  万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叶楠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促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双方的战略性合作,无疑将极大促进万宁区域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制造业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形成,也将进一步促进万宁咖啡产业的发展,努力进军更大规模国内市场和广阔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