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古镇 “双龙过江”闹元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福清古镇 “双龙过江”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3: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千年古镇闹元宵活动。 念彬 摄
海口千年古镇闹元宵活动。 念彬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2月6日电 (郑松波念彬)2月5日晚,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福建著名侨乡福清市海口古镇闹元宵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侨胞乡亲踊跃参与。

  当晚18时,游灯活动开始。按照千年来的风俗,两条长约80米的长龙游龙江,从龙江古桥桥头出发,途经塔下十字街、元载文化中心,最后在瑞峰寺出现。现场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天上朗月清辉,倒影龙江;地上花市如昼,人流交织。

海口宋代古桥双龙汇合过江闹元宵。 念彬 摄
海口宋代古桥双龙汇合过江闹元宵。 念彬 摄

  海口镇各村开展游灯活动,有舞龙、舞狮、十番及游灯队等参与,还有快闪表演、烟花秀。上千盏花灯游走在街头巷尾,恍如一番天上人间景色。

  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不断传承“海丝”历史文化,让闽都文化内涵更加丰富。海口镇是福清五大古镇之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晚唐的戍边军镇。千百年来,勤劳的海口人发展航海和对外贸易,开辟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也让多元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福清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镇侨务资源丰富,有海外侨胞分布于5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出了林绍良、俞雨龄(祖籍原海口里美村、现属龙山街道)等著名侨领。(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