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百道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发布百道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

2023年02月08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龚智南 摄
活动现场 龚智南 摄

  中新网广州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名菜名店发布盛典暨食尚广州·餐饮产业场景数字赋能大会7日在广州举行,并于当晚举行湾区餐饮文旅产业春茗。活动现场公布了广州超过100家各具特色的餐饮名店以及100道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

红米肠 龚智南 摄
红米肠 龚智南 摄

  上榜的名菜包括陶陶居的“百年烧鹅”、南海渔村的“鸡油花雕蒸水晶蟹”、陈记顺和的“手锤牛肉丸”、翅叔港式酒家的“姜油浸生蚝”、名盈轩酒家的“黑醋子姜猪手”等;名点包括中国大酒店的“金鼎鲍鱼酥”、点都德的“金莎海虾红米肠”等;名小吃包括银记肠粉的“传统布拉肠”、御手信的“鸡仔饼”等。

  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名菜名店评选活动裁判长、广东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余永文表示,本次评选活动吸引了广州大批各有特色的餐饮企业热情参与,先后有200多家餐饮企业参与评选。

生蚝 龚智南 摄
生蚝 龚智南 摄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谭海城表示,广州的消费尤其是餐饮消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多消费新时尚都是从广州兴起并风靡全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广州从1987年起就坚持举办“广州国际美食节”,让广大市民、各地游客领略何为“食在广州”。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成为了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的重头戏,也为广州市民提供了美食榜单,让“食在广州”名片继续熠熠生辉。(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