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双选会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双选会举行

2023年02月09日 13: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高校春季招聘正式开启,首场线下双选会参展单位中国有企业占62.7%

  60家单位揽才 500余毕业生现场求职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为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2月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所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正式拉开北京高校2023年春季招聘工作大幕。

  本次双选会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场,60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占比达到62.7%。

  寒假进入尾声,不少大学生已提前返京。当天,500余名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求职。尚未返京的毕业生同期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线上参加招聘活动,并投递简历。

  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市教委“成功就业行动”举办的首场线下双选活动。未来,北京市教委还将陆续推出“教育专场”“建筑专场”“文科专场”“艺术体育人才专场”“高职高专专场”“硕博专场”等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的特色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60家参展单位提供岗位353个

  “除国家法定五险一金外,公司为员工缴纳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提供伙食、通讯、交通补贴等福利”“提供宿舍和免费午餐”……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线下双选会现场,众多企业晒出单位的福利待遇。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介绍,此次双选会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场,共有6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53个、需求人数达3229人。参会单位覆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行业,其中,国有企业占比达到62.7%。

  招聘时,企业主要关注学生哪些能力?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展位负责招聘的齐女士告诉记者,此次企业招聘的主要岗位是工程师,“我们主要考察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在沟通中看他们的逻辑性怎么样,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如何。”

  元隆雅图展位负责招聘的徐超告诉记者,招聘会开始40分钟左右已收到60多份简历,“学生们投递简历的热情很高,而且专业度比较高。我们公司跟其他参会单位的业务属性不太一样,更偏文创,设计类、营销类岗位多一些。我们主要看学生的意愿强不强,然后要看专业属性和专业能力。”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崔同学说,“现场适合计算机专业的岗位挺多的,我已经投了六七份简历。”崔同学表示,在找工作时自己看重企业今后的发展以及自己与岗位的契合度,“工资的话符合市场价格就行。”崔同学是北京人,但工作地点并不局限于北京,“我也考虑去外地发展,比如上海。”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本科生一边等待研究生考试结果,一边找工作。“之前一直忙着考研,去年秋招的时候都没怎么投递简历,线上也没投,今天正好来看看。”该校一名女生告诉记者,自己最想投递的是党建类职位。

  辅导员代未返京学生投递简历

  记者注意到,在招聘会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辅导员。王栋介绍,为了帮助未能返京的学生参与招聘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众多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提前收集了学生简历和求职信息,在招聘会现场帮助学生投递简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鹏皓坐在招聘会现场一角,桌上摆满了简历。他告诉记者,线下双选会信息确定以后,学校招生就业处召开了“首场线下双选会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都参会,会上公布了参会单位的信息,“我们也提前把参会单位的情况、岗位信息都发给了学生,给同学们开了班会。在这之前也开了家长会,把应聘的条件、岗位的福利待遇等信息也同步给了家长。”

  王鹏皓表示,那些没返京、不能到场的学生可以把简历发给辅导员,“我们在现场帮他们投递。”记者了解到,仅王鹏皓一人就承担了30余名学生的简历投递工作,“有的学生投四五家企业,有的学生投20多家。”

  该校信息管理学院李老师也是学生找工作的线下“助攻”之一。李老师告诉记者,自己手中有120余份简历要投递,每一份简历上都用黄色的便笺写明了学生要投递的企业和岗位,“有的岗位专业契合度还是很高的,投的情况还可以。”

  在王鹏皓看来,虽然学生也可以通过网络参与双选会,但作为辅导员更加了解学生的情况,在线下投递简历时还可以有针对性地推介自己的学生。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