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学生赴福州长乐区华侨博物馆研习侨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侨大学学生赴福州长乐区华侨博物馆研习侨文化

2023年02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侨大学学生参观长乐区华侨博物馆。 陈莺 摄
华侨大学学生参观长乐区华侨博物馆。 陈莺 摄

  中国侨网福州2月17日电 (陈莺)据福州长乐区侨联17日消息,日前,华侨大学“名家故里行”港澳台侨学生一行44人,走进福州长乐区华侨博物馆,开展文化研习活动。

  长乐华侨博物馆2007年5月16日开馆,华侨华人展厅分“漂洋过海,勇闯五洲”“吴航骄子,建功异域”“爱国爱乡,心系桑梓”“故国春晖,情暖侨心”“群心璀璨,侨界生辉”和“港澳专版”六个部分,以大量图片资料和部分实物,反映长乐区华侨华人漂洋过海、出国创业的艰苦历程,以及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赤子情怀。

  2019年,长乐区侨联和华侨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把长乐区华侨博物馆列为泉州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五年来,博物馆对促进港澳台侨学生对福建侨乡文化的了解、对中国特色地域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学生们在导师的引导下逐个版块参观学习、认真讨论交流,对长乐籍华侨华人千百年来出国创业的艰苦历程、历久弥新的爱国爱乡赤子情怀等,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和全面地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先辈们爱国精神和创业精神为自己提供了范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进一步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踏实沉淀,增强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增进文化自信。(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