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首个120基层急救站点在兴隆揭牌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首个120基层急救站点在兴隆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03日 16:0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首个120基层急救站点在兴隆揭牌成立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莫华慧)3月2日,“万宁市120兴隆急救站”揭牌仪式在万宁市医共体兴隆红十字医院举行,标志着万宁市第一个基层急救站点在兴隆正式成立并启动运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万宁市医疗急救工作,持续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万宁市急救处置能力。

  据介绍,兴隆120急救站的成立,将大大提高全市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兴隆急救站将以万宁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为依托,着力构建1+N(即:一个急救中心、N个急救站)的急救体系,实现区域间医疗救治互通,促进医疗急救服务管理网格化,为患者赢得急救黄金时间。

  “万宁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是由万宁市卫健委授权并委托万宁市人民医院建立的‘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反应快捷、指挥统一、处置高效’的院前医疗急救体系,依据《省委、省政府2023年十项为民办实事事项》的文件要求,我们规划出‘一中心、六站点’的院前急救网络,打造15分钟医疗救治急救圈,着力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万宁市医共体党委书记陈吴荣介绍,兴隆作为全市首个基层120急救站点正式揭牌,是基于兴隆红十字医院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及地区周边辐射人口较多的特点,医共体总医院将派出3名急救骨干医师、3名骨干护理人员、3名司机进行驻点支援,以点带面,精准帮扶。

  在完成急诊救治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兴隆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的理论与技能培训,特别是对急性胸痛、急性脑卒中、创伤、中毒等重点病种的鉴别与处理能力和全科诊疗能力,进而提升兴隆红十字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服务好兴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今后,万宁市人民医院还将发挥医共体总医院的带动作用,以兴隆医院为模板,继续加大对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资源帮扶和整合,提升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万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陈吴荣说道。

  当天,万宁市人民医院还在兴隆红十字医院开展了“党建引领做实事,服务百姓送健康”巡回医疗义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眼科等学科的数十位专家到场进行常见病和慢性病的诊疗,宣传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品,为市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接待群众352人次,测量血压及血糖约120人次,免费发药约100人次,共发放160盒药品,发放约200份宣传单。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