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齐聚浙江温州 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内外专家齐聚浙江温州 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03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温州3月18日电 (记者 王题题)3月17日,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在浙江温州雁荡山拉开帷幕。

  当天,来自海内外的文旅专家、旅游超级目的地城市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知名文旅企业代表等齐聚于此,为温州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以“新视野、新业态、新征程”为主题,内容包括文旅业界专家学者高端主旨对话、携程美食林浙江和温州榜单发布、温州文旅资源采风考察等。

《2023中国春季旅游市场预订趋势报告》发布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2023中国春季旅游市场预订趋势报告》发布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通过本次文旅行业年度盛会,线上线下全面推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品牌和“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助力温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表示,当前浙江全省的文旅深度融合号角已经吹响,温州也提出要打造包括旅游休闲之都在内的三都三城文化产业新格局,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与各位专家大咖共谋文旅深度融合新发展,为温州文旅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形成新优势,同时也希望与各大头部文旅企业深化政产商各方的交流协作,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联动,以创新融合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表示,温州作为浙江旅游的一座重镇,既是古老瓯越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通达江海、山城相拥、陆海交融的山水之城。此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提升温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潜力和质量,为温州建设高品质旅游城市增添文化底色和创新能力。

活动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携程集团CEO孙洁通过视频传递对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的祝福。她提到,温州自古便是山水诗的发祥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如今也在积极探索和促进国际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展示瓯越文化特色、讲好温州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本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温州“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形象的传播,助推温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她表示,今后,携程也将与温州继续强强联合,赋能全产业链引流送客,打造超级目的地的新标杆,助力温州文旅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同步发布了《2023中国春季旅游市场预订趋势报告》。文旅专家们聚焦“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以“中国入境游重启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目的地该如何把握住当下跨境旅游重启新机遇,更好开展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