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昌洒镇引进企业带动农户 让人参果变“致富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昌洒镇引进企业带动农户 让人参果变“致富果”

2023年03月23日 13:4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昌洒镇引进企业带动农户 让人参果变“致富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2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通讯员 符式飞)产业生“金”,助推乡村振兴。文昌市昌洒镇引进了人参果种植企业落地福堂村,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目前该基地200多亩人参果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亩产达3000斤以上,单价为每斤8元至12元。

  3月22日,记者走进昌洒镇福堂村人参果种植基地,一颗颗人参果在绿叶掩映下长势喜人,果子色泽鲜亮、个大饱满,基地的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与打理果园。记者了解到,该基地由企业与福堂村签订租地合同,在试种人参果的同时也吸引了昌洒镇的农户到基地内从事采摘、种植、除草等工作。

  该人参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戚海燕介绍:“我们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种植和田间管理模式,生长出来的人参果表皮薄脆、口感佳,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也为广大人参果种植户的发展蹚出了路子,充分发挥出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昌洒镇人参果产业的发展打造了样板。后续我们将继续推广,提供技术帮扶,帮助农民增收。”

  文昌市昌洒镇党委委员林凤鸣表示:“昌洒镇积极引进乡村振兴优质项目,同时通过党建‘传、帮、带’,带领各村党支部和周边有种植意向的种植农户,到这里进行参观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