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大侨乡高铁站玉林北站顺利封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最大侨乡高铁站玉林北站顺利封顶

2023年04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玉林北站建设现场。 林鹤  摄
图为玉林北站建设现场。 林鹤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5日电(梁源嵩 白细炎 林鹤)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的高铁站——玉林北站侧式站房主体结构25日实现全面封顶,为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西起南宁东站,东止玉林北站,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是南宁至深圳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图为玉林北站建设工地一片繁忙。 梁源嵩 摄
图为玉林北站建设工地一片繁忙。 梁源嵩 摄

  玉林北站是南玉高铁全线最大的新建车站,车站性质为中间站,规模为4站台9线,车站类型为线侧平式+高架候车站房,站房建筑面积49685.35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候车室最高可容纳5000人候车。

  4月份以来,雨水频繁,施工场地比较狭小,场地内容易出现积水情况。为安全优质推进站房施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与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紧盯施工安全质量,根据当地气候条件,认真排列工期计划,梳理各关键节点,确保南玉高铁建设能有序按计划推进。

  玉林北站侧式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完成浇筑,对于玉林北站整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站房整体工序穿插,推进站房精益建造的重要节点及关键环节。接下来,项目将有序推进二次结构及部分安装施工。

图为南玉高铁3标项目正在进行箱梁架设。 林鹤  摄
图为南玉高铁3标项目正在进行箱梁架设。 林鹤  摄

  南玉高铁全线架梁工程共有6个标段、7个制梁场,其中南玉高铁3标项目负责六景制梁场供应范围内的箱梁预制和架设施工,运架梁线路长32公里,主要有桥梁20座,隧道5座,共需架设792榀预制箱梁,均采用分体式运架设备架设,是全线第四个完成箱梁架设的标段。预制箱梁架设作为标段内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其工期进度直接制约着后续线上施工。

  截至目前,南玉高铁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隧道全线贯通,控制性工程百合郁江特大桥已合龙,六律邕江特大桥、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稳步推进中。

图为玉林北站侧式站房浇筑现场。 封荣权 摄
图为玉林北站侧式站房浇筑现场。 封荣权 摄

  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行程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广西加快“东融”步伐,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