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莆田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莆田启动

2023年05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台湾歌手薇拉在音乐节上表演。 钟欣 摄
台湾歌手薇拉在音乐节上表演。 钟欣 摄

  中新网莆田5月2日电 (叶秋云)“来这边(福建省莆田市),有一种回家的感觉。”1日晚,台湾歌手薇拉(游巧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假期,大家一起相聚莆田市北大村,感受音乐的力量,一起嗨起来。

  5月1日,“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启动仪式在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北大村举行。现场,薇拉演唱多首歌曲,第一曲是闽南语歌《家后》。

“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启动。 钟欣 摄

  她表示,比较喜欢闽南语歌曲,此次演唱的歌曲都是大众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家后》是一首回忆之歌,词曲意境非常美,透过歌词娓娓道来“家”的故事。

  台湾歌手叶力铨也参演此次活动。他表示,台湾的音乐人可以多来大陆,跟大陆的音乐人一起交流、学习。“我希望大陆举办的各类音乐活动可以多邀请台湾的艺人参与其中。”

  据悉,“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由启动仪式、莆阳爽夏·北大美食市集、“荔致”青春·海峡青年音乐会三个部分组成。

  “莆阳爽夏·青春北大”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启动仪式现场,闽南语本土乐团麦籽乐团、国潮摇滚组合云裳乐队、全球闽南语创作大赛全球总冠军郑奕灿等10组嘉宾带来21首金曲联唱。

歌手在首届北大青年音乐节上表演。 钟欣 摄

  天津狗不理包子、海南鲜椰汁、武汉热干面……莆阳爽夏·北大美食市集是本次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5家美食摊位汇集各地特色美食,引得往来游客“食指大动”。

  主办方表示,北大村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一站式俱全的特色文旅产品,既是莆田的城市绿心,也是美丽的“荔林水乡”;既有百年风华的古宅别院,也是青年社群的潮玩打卡点。时值五一假期,北大村依据“青春活力”定位,集结时下优秀青年音乐人及乐队同场演出,配套开展美食市集、创意市集、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莆田分赛区)、无人机障碍赛等活动,为美丽乡村带来超强传播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