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华侨华人连环画展在泉州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第二届华侨华人连环画展在泉州举办

2023年05月18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连环画展引来了不少归侨、侨眷观看。 吴冠标 摄
连环画展引来了不少归侨、侨眷观看。 吴冠标 摄

  中新网泉州5月18日电 (吴冠标)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我身边的华侨故事——福建省第二届华侨华人连环画展”,邀请人们走进博物馆,观华侨故事画展、穿娘惹服饰、赏昂格隆乐器表演,体验缤纷多彩的华侨文化。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林鹰说,此次画展共有49组作品,其中包括35组优秀作品,14组特邀作品。它们根植于中华文化,孕育于华侨文化,立足于艺术语言特性,是华侨文化与艺术情怀相互融合的典范之作。

  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有海外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归侨侨眷560多万人。他们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从投身中国革命到参加家乡建设,无不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为中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画展上,《抗日华侨女英雄——李林》《矢志为家乡造血——爱国侨领林文镜传》……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连环画,生动描绘了华侨华人的爱国爱乡故事,让印尼归侨郭景仁驻足欣赏。

  “这些画作把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展示得淋漓尽致,很有启发意义。”郭景仁表示,作为一个归侨、老侨联工作者,他期待能有更多侨胞侨眷看到这次画展,通过这次画展凝聚侨心侨力,讲好华侨故事。

  林鹰认为,华侨的爱国故事以连环画和绘本形式来宣传和展示具有很高的契合度,连环画图文并茂、连续演进和直观生动的特点,对受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启蒙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还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立足于丰富的华侨文化馆藏资源,结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教育特色,签约共建“美育实践基地”,打造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优质平台。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侨馆和侨校的合作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新的平台更好地推动华侨华人爱国故事创作群体的壮大,用更优秀的作品传播和弘扬华侨华人的爱国精神,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林鹰说。(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