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有你 十分‘蓉’幸”主题活动在成都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大运有你 十分‘蓉’幸”主题活动在成都举办

2023年05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周子奕 摄
活动现场。 周子奕 摄

  中国侨网成都5月19日电 (尧欣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日前,“大运有你十分‘蓉’幸”主题活动在成都举办,40余位华裔新生代和留学归国人员参加活动,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参访东安湖体育公园。

  华裔新生代和留学归国人员具有跨文化背景、教育优势、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是推动中外国际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力量,在参访完东安湖体育公园后,他们积极分享感想与祝福,为成都大运会贡献侨智侨力。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忠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姜柳华说:“再过不到一百天,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成都拉开序幕。成都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国际化大都市,大运会就是一个窗口,有利于向世界展示和传播成都文化,可以大力推动成都这座城市的体育产业发展。预祝成都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参观了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后,我感受到中国建设者的智慧和能力,感受到大运会主办工作的井然有序。作为一名成都籍华裔新生代,对家乡能够成功举办一场世界级高规格的运动盛会充满信心,同时,也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朋友们来成都做客。”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陈曦表示。

活动现场。 尧欣雨 摄
活动现场。 尧欣雨 摄

  法国川渝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兼四川总协调、四川欧美同学会法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华昆感叹道:“作为一名新生代的华裔,我非常激动和自豪能够见证成都大运会的开幕,这不仅是一次国际大型体育盛事,也是对成都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在参观东安湖体育公园后,我感受到了这座主场馆的壮观,也感受到了成都人民对于大运会的热情和期待。”范华昆表示,相信这次大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这次大运会能够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友谊,共同推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

  加拿大枫叶盈方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垠盈为成都大运会送上祝福:“‘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已不足百天,我祝愿参与到大运会的全球健儿们拼搏奋进,构筑梦想,在成都大运会比赛上点亮自己,绽放光芒。我相信,成都有能力为全球奉上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预祝成都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