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北京地区对中亚五国进出口整体增势良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前4个月北京地区对中亚五国进出口整体增势良好

2023年05月1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徐婧)记者19日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前4个月,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下同)对中亚五国进出口达到394.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4%。

  据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前4个月,北京地区对中亚五国进出口整体增势良好。除2月份外,各月进出口规模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4月份达到年内峰值118.1亿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8.3%。

  负责人表示,北京地区国有企业对中亚五国进出口380.7亿元,增长1.9%,占北京地区与中亚五国进出口总值的96.4%,是拉动北京地区与中亚五国进出口增长的主力。

  进口方面,前4个月,北京地区自中亚五国进口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产品303亿元,占同期北京地区自中亚五国进口总值的81.8%。为使消费者尽快享受到中亚地区的特色产品,首都机场海关采取了一系列快速便捷的通关措施,在保证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确保货物快速装卸、快速提离。今年以来,首都机场口岸共验放中亚地区进口货物10批次,价值27595美元,总重9.7吨。

  出口方面,北京地区对中亚五国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劳动密集型产品快速增长。前4个月,出口机电产品17.1亿元,占同期北京地区对中亚五国出口总值的69.4%;出口纺织服装、鞋靴等劳动密集型产品0.6亿元,增长15.3%,占2.5%。(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