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红茶综合年产值将达75亿元 谋划布局进军国际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英德红茶综合年产值将达75亿元 谋划布局进军国际市场

2023年05月22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清远多家红茶生产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备案。 吴秒衡 摄
清远多家红茶生产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备案。 吴秒衡 摄

  中新网清远5月21日电 (许青青 承孟华)2023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广东(清远)分会场21日在广东清远英德市开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英德红茶种植面积超过17万亩,带动当地就业人员超过14万人。预计2023年综合产值超过75亿元。

  据了解,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茶日”,也是中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清远是广东省的重要茶叶产区,全市下辖8个县市区均有茶叶生产,已逐步形成以英德红茶为主,其他茶叶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其中,“英德红茶”还被列入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保护清单”。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敏怀介绍,2022年,英德红茶综合产值超60亿元,预计今年的茶叶综合产值将达到75亿元。2022年,清远市委市政府提出,将英德红茶打造成为百亿农业产业,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将把发展茶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同时,随着英德红茶进入新一轮阶段的发展,规模进一步扩张,清远也在进一步推动英德红茶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步伐。

  在当日的活动上,清远海关副关长安冀南宣读了清远英德出口食品原料(茶叶)种植基地及出口食品(英德红茶)生产企业备案名单,截至目前,共18家茶叶种植基地、13家英德红茶生产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备案,他介绍,清远海关还将加大与清远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帮助茶企抢抓“一带一路”、RCEP等发展机遇,全力推动更多优质清远茶走出国门,飘香世界。

  李敏怀表示,下一步,清远市将进一步推动提升英德红茶的品质,以及加工、包装标准,品牌标准等,全程标准化,适应国际市场标准,以高品质的茶叶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将英德红茶的独特的红条茶茶饮文化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英德红茶文化,并与海外华人华侨加强联系,开拓更多的国际市场销售渠道等。(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