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推出30条便民措施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警方推出30条便民措施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2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吕少威)记者20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在激发市场活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了30条措施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在交通方面,北京交管部门在远郊区设立21家驾驶人考试场,考试通过后可现场领取驾驶证,今年以来北京超过100万人在远郊区考试场参加考试;在远郊区设立5家新车检测场,办理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注册登记业务;改进摩托车考试组织方式,推行科目二和科目三合并考试模式,同时试点科目一和科目四连考模式,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往返跑路。

  北京交管部门还联合25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周日验车服务,车主除了原有周一至周六可以验车外,还可选择周日验车(法定节日除外),截至目前,北京已为5.6万余名驾驶员提供了便利服务。

  在出入境管理方面,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了加急业务“市区通办”便利措施。符合加急情形的,可就近在16个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交申请,办理材料、时限市区一致。同时,北京利用12367平台负责接听中外人士关于北京移民出入境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事项来电,努力实现“一号接听,一办到底”的服务承诺,做到件件有回访,事事有回应。截至目前,共接听群众来电45.5万余通。

  在大型活动服务保障方面,今年以来,北京警方以优化安全许可、推动安保设备设施进场馆、推进票务实名制3项重点任务为切入点,推出了多项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便民利企服务措施。

  根据《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北京警方将大型活动安全许可申报材料整合精简,审批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内,最大限度为企业提高审批效率提供便捷服务。北京警方深入调研,精准确定大型活动安全许可范围,对影剧院、公园、景区等场所在其日常业务范围内举办的活动,不纳入审批。7月份以来,北京110余项大型活动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许可工作;演唱会等13项活动“一件事”集成办事模式试点落地运行。

  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北京警方也推出多项措施,包括优化旅馆业、公章刻制业、废旧金属收购业、保安从业单位和保安培训单位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监管,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大力推进源头监管、科学监管、精准监管;进一步拓展警企沟通联系渠道,依托“企业服务包”、警企联络微信群及云会议等形式,提供便利服务;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非法经营、制售伪劣商品等犯罪活动,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坚持追赃挽损与侦查破案并重,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