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退休申报手续延长至11月20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10月退休申报手续延长至11月20日

2023年10月24日 15:2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退休申报手续延长至11月20日

  可线上办理“退休打包一件事”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北京市社会保险新信息管理系统10月20日正式上线。市人力社保局提示广大参保人员:新老系统切换后,本市退休人员申领养老金不受影响,养老金仍按时足额发放。其中,今年10月份退休的人员退休申报时间将延长至11月20日。在11月20日前提交申请的退休人员,10月缴费到位后,退休审批通过的,养老金可在11月足额发放到位。

  采用线上方式申请退休的参保单位或参保自由职业者,可使用谷歌、火狐、360浏览器或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通过登录“退休打包一件事”平台,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申请即可。

  提交成功后,参保单位可在“单位申请进度查询”中,查询当前退休申请的具体进度信息,并需及时查看单位预约提交人事档案的时间及地点。

  参保的自由职业者提交成功后,可在“个人申请进度查询”中查询当前退休申请的具体进度信息。对于人事档案在参保区公服中心或街道存档的人员,网上申报已实现“零跑动”办理。

  采用线下方式申请的参保单位,仍按原流程到参保地人力社保部门提交申请;采用线下方式申请的参保自由职业者,根据个人档案存放和社保关系所在地等情况,到相应公服中心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提交申请。

  另外,为10月份退休的人员线下申请办理退休时,参保单位和参保自由职业者无需再提交《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但在申请前一定要查询10月缴费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