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69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69个

2023年10月26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69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记者昨天从江门市总工会获悉,目前,江门全市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69个,发展新业态工会会员2.7万人,江门市总工会成立新业态行业工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快递、货运、网约出行、网约配送等关联企业,建立工会58家,创新建立新会区电子商务行业、蓬江区五邑万达广场商圈、恩平市物流寄递行业等县级以下新业态工联会10个,推动实现市县两级新业态行业工联会全覆盖。

  据介绍,江门市总工会聚焦“关键小事”,创新代办机制。以推行新业态工会代表制为契机,指导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全省首创设立“新”帮手平台,开通新业态劳动者“关键小事”代办通道,组建了覆盖市县的146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代办员”队伍,专人协助新业态劳动者与有关部门沟通诉求,了解办事流程,预约办理时间,帮助“跑腿”代办,“关键小事”代办平台8月份开通以来,回复咨询20多条,代办诉求3件,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获得感。

  创新打造骑行之家工会服务模式,吸引2800多名众包兼职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组建了骑手应急小分队、“侨乡蓝骑”消防公益服务队、交通义警队、骑手互助志愿队等多支基层治理队伍,结合志愿服务引导培育新业态劳动者骨干队伍。

  江门市总工会还建设了骑行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提供电动车充换电、免费Wi-Fi等服务,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温暖家园。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