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七八级阵风拉低气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今天七八级阵风拉低气温

2023年11月06日 10: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今天七八级阵风拉低气温

  预计夜间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未来几天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强冷空气昨日抵京,一场缠绵的秋雨将此前偏高的气温彻底“打压”了下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持续深入,今天北京将迎来四级左右的北风,阵风七八级。气温也将进一步下降,预计今天夜间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新低。预计未来几天,北京的天气都将维持晴冷范儿,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此轮强冷空气来势汹汹,先后给北京带来“降雨(山区雨夹雪或雪)、大风和强降温”等一套寒潮组合拳,并成功扭转了此前气温偏高的局面,实现了“冷暖大逆转”,市民可能在短短几天内就能感受到从秋到冬的转变。市气象台已于4日下午发布了寒潮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从昨天凌晨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一直下个不停。全市大部分地区为小雨,高海拔山区则出现了零星小雪。午后,降雨自西向东逐渐减弱,傍晚前后大部分地区降雨结束,夜间北部山区还有点零星小雪。市气象台统计显示,5日1时至11时,全市平均降水4.0毫米,城区平均4.2毫米;东南5.6毫米,西南4.4毫米,东北3.5毫米,西北2.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出现在石景山老山,为6.4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通州柴厂屯村,为13.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强度出现在通州柴厂屯村,为4.6毫米/小时。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缠绵的秋雨中,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0.9℃。白天气温依旧回升乏力,午后最高气温也仅升至12℃左右,较4日的16.8℃出现大幅回落。昨天夜间和今天白天,气温将继续下跌,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仅有10℃,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

  昨天傍晚降雨停歇后,北风接棒而来,并逐渐加大。昨天傍晚至今天白天,本市将有四级左右北风,阵风七八级。其中,今天白天风力更为强劲,山区局地阵风可达十级。随着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呼啸的北风将一直延续到今天下午。风寒效应之下,市民的体感温度只会更低,颇有初冬的感觉。不过,北风也将给北京送来清澈的蓝天,气温虽然不高,但蓝天白云总归还是比较养眼的。

  未来三四天,在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打压”下,北京将持续晴冷天气。气温在冷空气的“纠缠”之中将继续缓步向下,夜间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左右。预计11月6日到14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7℃至11℃,最低气温-2℃至1℃。冷空气来势汹汹,御寒的衣服是时候准备起来了。

  今冬首次寒潮天气为何就带来了如此大幅的降温和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由于北边的极涡开始向南移动,导致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最近开始活跃,加上前期气温偏高,冷空气下来后就导致气温出现大幅度下降。”针对此次寒潮天气,黑龙江已经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在11月初就出现降雪是否意味着天气反常?方翀介绍,东北地区常年首场降雪一般出现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今年首场降雪确实来得偏早,但也不算太早,不过,此次降雪强度非常强,局地将有特大暴雪,黑龙江东南部雨雪量可能突破历史极值。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