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苏南京侨梦苑欧洲专场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2016年06月23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20日,江苏南京侨梦苑欧洲专场推介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欧美的40位海外嘉宾在现场推介了31个高科技创新项目,吸引了众多国内投资者的关注。

  侨梦苑是近年来国侨办推出的侨商产业和华人华侨创新创业聚集区,致力于海外华人华侨高端人才创办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引进及培育,目前入驻园区的侨资企业有107家,注册资金达10多亿元。据悉,江苏南京侨梦苑是全国第八个侨梦苑,也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唯一一个。

  【同期】(德国侨领 唐志红)

  我们跟江苏省侨办,南京市麒麟科创园共同合作,举办了这趟江苏侨梦苑的欧洲专场推介会,主要是想把在欧洲的一些华人华侨的一些好的创业项目能够带到南京来,能够跟国内的投资机构以及企业做深度的对接交流活动。

  【解说】据介绍,自2016年1月江苏南京侨梦苑正式揭牌以来,目前有五家企业成功入驻侨梦苑中德科技创新中心,主要涉及的领域有智能机器人制造、大数据、环保材料等。作为入驻的企业之一,华侨创业者剧学铭告诉记者,因为南京所处地区资源丰富,并且这里也非常支持华人华侨回国创业,所以他愿意选择在侨梦苑来发展自己的项目和事业。

  【同期】(华侨创业者 剧学铭)

  因为侨梦苑我觉得是我们作为华人华侨回国创业最好的一个落脚点,给我们建立公司,包括后续的这个公司发展,财务,管理,人力,提供了很多各方向的支持,这样可以使我们腾出精力来集中精力发展我们的基础创建。

  【解说】在谈到华人华侨在中国创业时,尤健感叹道,身为一名从江苏走出去的华侨,一直惦记着中国的发展,所以非常愿意将优秀的项目带回国来,而侨梦苑正好给了他们很好的舞台。

  【同期】(华侨创业者 尤健)

  经过今天一上午的这个介绍,我们了解到它这边也有很多的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各方面的设施,都比较完善,作为我们创业的团队来讲,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创业环境,减少我们创业当中的困难,所以我们选择来到麒麟科技园区,带着我们的项目,能在国内有所发展。

  【解说】据悉,江苏省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战略,望将“侨梦苑”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利用,深化侨商资本与专业智慧合作,培育创新创业新资源、新动力,共同谋求联动发展、协同创新。

  记者 李珂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