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6华创会海外专场“以侨引外”成效显著

2016年06月2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正在武汉举行的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6月24日举行海外专场洽谈、推介会。法国、瑞典、泰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6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团组、政府机构借助华创会平台,自发组织专场活动。

  【解说】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会长胡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想把海外的优质项目带回中国,更希望借助华创会,让更多国内的项目走向国际市场。

  【同期】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会长 胡弘:这是第十一次我们率团回到武汉参加华创会,这一次我们总共来了50多位来自新西兰的南北岛的华人华侨,侨领以及投资商。华创会是我看到的在全国所有众多的这样的协会当中,办得最成功的,最稳定的,而且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的这样一个会议。

  【解说】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带来10多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涉及房地产、物流、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当日,由新西兰籍华人创立的迈峰物流与上海卡蒙信息科技-海派通项目组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新西兰南北两岛及悉尼建立用于跨境电商直邮的境外仓储物流中心,同时在武汉、济南、广州建立3个分拣转运中心。

  【解说】随着华创会在海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近年来,组委会先后在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设立分会场,满足海外华侨华人就近参会需要。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团组、政府机构主动参与华创会,寻求合作投资机遇。

  【同期】法国张氏外饰工程公司总经理 张渭勇:其实光我知道的在法国的话,华人企业家做得比较成功的也是相当多的。那么扩大点规模了解下国外的情况,及时来互相交流一些信息和咨询也是非常好的。所以说我把华创会我首先定义为是一个交朋友的机会,在交朋友的过程之中再谈合作。

  【解说】据悉,本届华创会重点签约项目中,引进外资30.13亿元人民币,这些签约合作方分别来自德国、法国、英国、匈牙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