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回国创业 80、90后成主流

2016年06月2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侨华人回国创业 80、90后成主流

  【解说】6月2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行政学院共同承办的第24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在上海行政学院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比利时、法国、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日本、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共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海市侨办经科处处长计宁告诉记者,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上海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选择归国创业,本期创业研习班是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同期】(上海市侨办经科处处长 计宁)

  上海这两年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在海外的宣传力度也很大,也吸引了很多海外人才来。所以今年的规模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解说】本期研习班以“万侨创新,众创上海”为主题,为有意来上海发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最新的专题讲解、政策解读和创业实务指导,并开展项目路演,建立学员与园区,与风投、PE等投融资机构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促进项目对接。

  计宁说,此次创业研习班的最大特色便是年轻化。80后、90后的创业者已成为主流趋势。

  【同期】(上海市侨办经科处处长 计宁)

  实际上创业亮点中80后是最有创业的包括现在有些90后也来创客啊那么我们也围绕上海的双创中心建设,国家的战略么,就把这个年纪轻的也吸引进来,看看他们把海外的一些新的理念通过他们新的视角一起来参与上海的经济建设发展。

  【解说】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上海市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揭牌仪式。

  记者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