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水立方杯”华裔青少年中文歌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0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解说】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十强选手8月4日在北京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当天参加总决赛的十强选手是从32个国家40个赛区超过5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经过两轮比拼,来自美国纽约的张若冰一举夺魁。

  【同期】(总决赛冠军 张若冰)

  非常激动,这么多年的苦练没有白费,也非常感谢我的妈妈,非常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水立方(杯)”给我这个机会,因为这么多天来排练,来培训,真的让我很激动,真的很感谢大家。

  【解说】另外,匈牙利赛区的陈艺捷、马来西亚赛区的维莉莎获得银奖,马来西亚赛区的张嘉恬、印尼赛区的曾慧兰、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的张佳楠获得铜奖。

  参加本届“水立方杯”总决赛的其他选手,也分别荣获入围奖、优秀奖、风采奖、10强入围奖。另悉,本届大赛将于8月8日在北京水立方举办颁奖仪式。

  【同期】(北京市侨办主任 刘春锋)

  2016年的水立方杯的中文歌曲比赛,这个在全球很大的影响。我们今年是40个国家和地区的,我们近800个侨团参与了今年的活动的举办工作。海外的举办的场次,达到了100多场,另外现场的观众,近两万多人。

  【解说】自2011年起“水立方杯”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大赛以“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为主题,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海外华文教育。

  (记者 郭佳 禹瑞斋 北京报道)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